三秋

“轻声。”

2018上半年阅读情况总结

《布鲁克林有棵树》【美】贝蒂·史密斯

“有朝一日我去世,所有骂名皆随风。”

看完之后想到了一个问题:弗兰西的弟弟因为年龄问题躲过了一战的征兵,当时他十几岁,那么二十年后的二战呢?

 
《听客溪的朝圣》【美】安妮·迪拉德

迪拉德女士的文字有一种能令人平静下来的神奇魔力。我看前半部分的时候正好是在春天即将到来的时候,感觉很应景。

 
《霍乱时期的爱情》【哥伦比亚】加西亚·马尔克斯

是在学校组织团体购书活动的时候买的,当时我的同桌说这讲的是拉稀(霍乱)拉到死(爱情)的故事。有那么几秒钟我居然信了他的鬼话(……)

 

 
《摆渡人》【英】克莱儿·麦克福尔

也是在团体购书活动的时候买的,当时本来被《无声告白》这本书的书名所吸引想买,后来看到这本,想起各大网站上把这本书吹得天花乱坠,而我对《无声告白》的了解为零,于是换成了这本。看完之后看到了有些人对《无声告白》的评价。我后悔死了。付强的翻译把这本书完全变成了一本言情小说。

 

 
《不可承受的生命之轻》【捷】米兰·昆德拉

看完心里思绪万千但是说不出一句话,结尾让我联想到了《罪与罚》的结尾,虽然情节并不像。而且这本书(上海译文出版社)里面别人写的那篇评价对第一次阅读老米作品的读者来说太不友好了吧,我才看完一本你就几乎把他所有的作品都给我剧透了一遍,干啥啊?没看过我怎么跟你进行脑电波交流啊?

 《小王子》 【法】圣埃克絮佩特里

要是我在十年前选择买了这本书而不是《美德故事300则》(......)

 
《雪国》 【日】川端康成

说实话情节我没太懂,但是语句真的很美。

 
《孩子你慢慢来》龙应台

我妈看了书名之后的反应:不是每个孩子都有慢慢来的资本的。

 
《亲爱的安德烈》 龙应台/安德烈

透过文字可以看出安德烈性格中理性的部分,每一篇文章都透露出一股“我在思考”的气息。但是其中有一篇,作者高高在上的文化优越感成功的令我窒息以至于差点扔掉不看。不过后面他们母子互相提的问题到有点意思,有时间我想一个个回答。

 
《青春咖啡馆》 【法】帕特里克·莫迪亚诺

最喜欢的作者当然要压轴。

看他的第一本书是他目前最后一本书,看完之后发现他八年没写了(。)这本是他目前倒数第二本,看完之后发现他在写作的时候似乎一直在寻找一些问题的答案,而在他的最后一本书里他似乎找到了答案。所以他应该不会再写了吧。

评论

© 三秋 | Powered by LOFTER